【好想回家】

Logos/陆戈

试管里的流体动物

所以是“支猫”

百年自鸽选手

很高兴能走进你的视野

凹凸cp瑞金雷安不逆不拆

其他杂食

最近在坑es/底特律/诡秘之主

cp@汪汪叫汪汪啦

【瑞金】然而最后格瑞并没有实现愿望

阅读须知:

※原作背景

※金“死亡”

※虽然一句话没提金但cp是瑞金没错!

※一句话雷安(基本看不出来)

以上OK?GO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Ⅰ】

  “参赛者格瑞,我的孩子,恭喜你赢得了最后的胜利,按照大赛规则,我将会满足你任意一个愿望。”

  

  创世神的声音从凹凸大厅的四面八方传来——大概是利用了大厅里的广播,这格瑞知道,可这种“四面楚歌”的感觉还是给他带来了虽微小却无法忽略的不安全感。

  

  依靠着烈斩强行支撑起自己满是战斗痕迹的身体,他缓缓向创世神说出了自己的愿望——

  

  “……真相——有关于我家乡的……真相。”

  

  回应这句话的,是长久的沉默,一直到格瑞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听力在战斗中受损,创世神才终于发声——

  

  “……这可真令我没想到。”格瑞似乎听到了创始神的一声轻笑,“我以为……”

  

  “如果是那个愿望,会实现吗?”格瑞打断了创世神的话,眼睛略微向上看——尽管他除了凹凸大厅什么也看不见,但他还是下意识地这么做了。

  

  “……这倒不会——毕竟他已经是大赛的一部分了,再笨的商人也不会把自己得到的金币再送出去——凹凸大赛更是如此。”创世神顿了一下,又道,“不过你连试探都没有就直接放弃了,倒真的是令我感到意外。”

  

  “所以……请告诉我,当年的真相。”

  

  然而在此,创世神向他开了一个,不大不小的玩笑——

  

  “原谅我,我亲爱的孩子,真相这种东西,是我无法告知你的。”

  

  在玩笑被当真之前,又补充道——

  

  “自己找到的真相才叫真相——你需要自己去找到它,而我,只会给你提供路径。”

  

  

  

  

【Ⅱ】

  

  “……我亲爱的孩子,看见这条河了吗?

  

  它是〖时光之河〗,这个世界硕果仅存的神迹之一,流速只有秒速五纳米——一个几近静止的速度。

  

  它代表着这个世界的时光,逆着它的流向走,一直走到你自己的起点,那里会有你想要的真相。

  

  但切记,无论如何,不要回头——

  

  过去与未来,皆为未知 ¹ ,

  

  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行,不能停也不能回头 ² 。”

  

  

  

  

【Ⅲ】

  

  顺着河的流向走了有多久?这是个不值得思考的问题——对于一条代表时光的河及其周遭的事物来说,五分钟和五千年没有区别——在河水流速为秒速五纳米的前提下,五纳米和五亿米同样没有区别。

  

  但有个从某种意义上说差不多的问题还是值得思考一下的——格瑞沿着河的流向路过了多少时光?

  

  可格瑞没这个闲工夫去数——每一步踏出,都是另一个旧的时光,回忆路过的、或者说已经“过去”的过去,不如回顾一下这些眼前的、还没“过去”的过去。

  

  “总会走到我自己的起点吧。”格瑞想,“至少找到真相还是个可以实现的愿望。”

  

  可偏偏,是天不遂人愿,是天公不作美,是事与愿违,是墨菲定律……总之,猝不及防地,格瑞身后响起一个声音——一个特殊的声音——

  

  “格瑞!”

  

  之前格瑞并不是没有听到过来着“过去”的声音——有兵刃相接的声音,有炸弹爆破的声音,有两个死对头死前隐藏在傲娇之下的告白,还有最后那几个参赛者被回收前留下的遗言……

  

  可这些对他无关紧要,参加过的战斗,目睹过的战场,以及别人的故事——再怎么样都已经过去了,激烈也好,感人也罢,终究不再属于自己。

  

  就连那个人,也不再属于自己——

  

  但即便如此,在声音响起的刹那,难以避免的,他回头了——像是在诸如自然灾害、军事演习这样的不可抗力的影响下,他不带一丝犹豫地回了头——

  

  “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行,不能停也不能回头。”

  

  创世神说过的话在耳边响起,这声音不知是来自脑内还是河流。

  

  

  “……是的,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进,不能停也不能回头。

  

  可我怎能不回头?

  

  比一切更重要的人正在背后呼唤我啊!”

  

  

  

  

【Ⅳ】

  

  于是在回头的那瞬间,他看见那个金发的少年笑得像阳光般耀眼,天蓝色的眼睛,以饱含爱与喜悦的目光看向他……

  

  直到时光将他们淹没于历史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释:

¹  未来是未知的,但过去由于人不能面面俱到永远上帝视角,所以也是未知的。

²  出自游戏《异次元通讯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以下话可不看↘

提醒cp吃粮 @汪汪叫汪汪啦

终于可以交社团作业+拔flag了

这次有二次稿的话不重发了,挺麻烦的。

评论
热度(30)

© 本体是支想回家的猫 | Powered by LOFTER